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页面打印

商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南水北调行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1浏览量:15889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5月26日至28日,商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南阳市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南水北调行主题实践活动,学习南水北调精神,加强党性修养。

1622540780022094722.png 

全体学员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其被誉为“天下第一渠首”,是迄今为止人类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实现了我国水源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目标,在这一伟大工程的背后,有百万人的无私奉献,也有移民工作者们的艰辛付出,他们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舍己为公,顾全大局,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担当。学员们还走进了淅川县移民新村邹庄村,与当地老百姓热心交谈,感受当地风土人情,深深地被移民群众为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惜别故土、远迁他乡的故事所感动。

 

 1622540830663084921.png1622540848397044208.png

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内乡县衙,它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封建社会县级官署衙门,也是国内第一座衙门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大家认真聆听县衙厚重的廉政思想,近距离了解我国古代丰富的官衙、官德文化,借故思今严以克己。

1622540874303033791.png

在彭雪枫纪念馆,全体学员向彭雪枫雕像敬献花篮,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到了彭雪枫将军的光辉革命事迹,参观了珍贵的历史文物,感受着往昔峥嵘岁月。学员们深刻领会到了他忠于党、忠于人民,毕生为共产主义奋斗不息的高尚品质。

1622540912444066383.png1622540934788092420.png

通过本次学习,使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感悟到了南水北调精神,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性锻炼,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完善自己,把所学所思,转化为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工作中,学习新知识,提高业务水平,为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贡献出自已的力量。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