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页面打印

中共商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4-01-19浏览量:2289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1月18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杜丽亚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周业飞、岳博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第四联络组组长贺猛,市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一级监察官刘建光,市委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王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交易中心党组坚持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查找弱项短板、检视自身问题、增进班子团结、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会前,中心党组聚焦会议主题,及时研究制定会议方案,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党组书记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检视查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中心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杜丽亚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检视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贺猛点评讲话时指出,交易中心党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会前准备扎实,查摆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他要求,会后要针对检视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的问题、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把所有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要求,认真做好会议总结通报及报告等工作。

    杜丽亚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委主题教育办第四联络组的有力监督指导下,在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下一步,要实打实地抓好整改,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既要解决具体问题,也要聚焦共性问题,推动整改由“解决一个问题”变为“解决一类问题”;要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特别是对“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自上而下、示范带动推进问题整改;要坚持务求实效抓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既有结果、又见效果,切实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